Miraitowa.

怎么不算摆烂呢?开摆~( ̄▽ ̄~)~

梦中你

2.8K+

人生三不可得:镜中花,水中月和梦中你。

镜中花可观,水中月可捞,梦中你求而不可得。


高考刚刚出了成绩,安瑾正一脸苦大仇深的校对着老师让她做的统计成绩的表格。她揉了揉眼睛,哀号一声:“天呐!为什么我都毕业了还要做这种事情!啊~”“堂前三拜礼成誓盟虽假结发却真,也似一双璧人嫁衣最相称~~”正号着呢,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,安瑾被吓了一跳,拿起手机看了一下,发现是洛晗的电话,赶紧接了起来:“怎么了宝儿~”“你的宝儿要和别人出去玩了。”洛晗没好气地说。“你是不是不爱我了。”安瑾故作幽怨。洛晗在她戏精潜质没发挥出来的时候打断了她的表演:“行了行了,咱们班的人说要一起去爬个山,都联系不上你,让我来问问。” 安瑾挠了挠头发,嘿嘿笑道:“你知道我嘛,微信,QQ都是摆设,十天半个月不看一次消息的。我去啊,李哥让我统计的表我快弄完了,考得不错呀亲爱的。”两人又瞎侃了几句就挂了电话。 结果第二天要出门了,安瑾才想起来没问在哪儿集合。她一拍脑袋:“诶呀,什么破脑子。”然后赶紧拨了个电话给洛晗:“晗晗,咱们在哪儿集合啊。”“哦对,昨天忘跟你说了,一会儿你先过来书店,咱们俩再一起去珑郁。”“行,我马上到书店,去珑郁干嘛?”洛晗暗道一声“坏了,怎么把这事给忘了?”“晗晗?忘什么了?”洛晗打着哈哈:“没啥,忘了有东西没买,你赶紧来吧。” 安瑾也没多想就往书店赶,到了看见洛晗先飞奔过去,一边喊着我想死你了,一边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,就是这抱的,差点把人给撞翻。“好了好了,我也想你。走吧,咱们走过去,反正离珑郁也不远。”洛晗拍拍她,把安瑾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。“对了晗晗,你还没跟我说为什么要去珑郁呢?”“那个,小瑾,你知道顾楠家在哪栋吗?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从顾楠家出发,那边离车站近。”安瑾挤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:“知道啊,18号楼3单元602。”安瑾说出口自己也有点吃惊,当时顾楠明明没跟自己说过他到底哪栋楼,自己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。她有点懵,还在想的时候被洛晗摇了她两下:“小瑾?小瑾?你还好吗?”洛晗以为安瑾又难过了。 “嗯?我没事啊。我只是觉得奇怪,我不记得顾楠什么时候告诉过我啊。”安瑾把自己的疑惑告诉洛晗。“害,我还以为....没准是他告诉你,结果你暂时忘了呢,”洛晗松了口气,拉着安瑾的手,“走吧。”安瑾点点头,任由洛晗牵着自己走。然后到了顾楠家门口,洛晗找了半天没找到门铃在哪儿,安瑾就好像来过一样,熟练地伸手在门上那个花里胡哨的“福”字中间找到门铃,按了下去。听到里面顾楠应了一句:“来了!”顾楠打开门之后看到安瑾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直接忽视了外边的洛晗把安瑾拉了进去,啪的关上了门。洛瑶在外面气急败坏的拍了拍门:“顾楠你几个意思?!”安瑾在里面听着,不过脑子的来了句:“晗晗!瑶瑶说她快到了,你去接一下她,她不认路~” 洛晗再不放心把她自己扔在这也没办法,人都已经进门了,她叹口气,任命的下楼去找陈瑶了。而这边,顾楠直接把安瑾拉到了自己的卧室然后把门一锁,安瑾被他这一顿操作给干蒙了:“顾楠你干嘛呢?疯了?”顾楠眼神忽闪着,忽然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样,抓着安瑾的手说:“安瑾,咱们....还能不能重新在一起?”顾楠问的小心翼翼,安瑾直接气笑了:“不是顾楠,分手是你提的吧,咱们高三了,你怕耽误学习我理解,你不说我也要提了。完了你高考完了就找我复合?你这是什么清奇的脑回路?你要笑死我是吗?” 顾楠肉眼可见的慌了起来:“不是,安瑾你听我说,我当时成绩下降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话就说出来了,我没想到你都没问我就同意了,还把我拉黑了。”安瑾听了直接气到没脾气了:“不是,你的意思是你跟我分个手我还得去思考你是不是一时脑热?我是不是还得哭着求你不要走啊,顾!大!爷!”说完,安瑾开门就要出去,没想到顾楠直接拉着她的手不让她走了。“不是,顾楠你还是小孩子啊?放开我,晗晗和瑶瑶还在外边呢。”顾楠再开口声音已经微微哽咽了:“我就比你小啊,姐姐,你以前都会哄我的,我说什么你都答应,你明明就很喜欢我。”说着眼泪直接砸在了安瑾手上,安瑾看着他的眼泪,安瑾心疼了,但安瑾不说,就看着他不说话。 顾楠直接抱着安瑾,把头埋在她颈窝里掉眼泪,也没哭出声,但安瑾的心被他哭得揪疼。算了,安瑾想着,她妥协了,抬手顺了顺他的背,放柔了声音哄到:“好了好了,别哭了,姐姐这不是哄你了嘛,乖啊~”一边说着,一边把顾楠往床边带。安瑾让顾楠坐在床上,然后自己蹲在他前面,看见顾楠还在一抽一抽地掉眼泪,到底是心软了,揉了揉他的头,然后温柔的给他抹眼泪:“好了楠楠,姐姐不生你的气了,姐姐答应你。” 顾楠终于抬起头来:“真的吗?”声音里还带着哭腔,奶奶的,把安瑾的心都奶化了。“真的~所以能不哭了吗?”顾楠有点丢脸的擦擦眼泪,然后腼腆地笑了。“造孽啊,”安瑾在心里呐喊,“我怎么会这么喜欢这种腼腆的纯情小男生。”正在两个人相望不知说些什么时,门铃响了,安瑾忙道:“我去开门,你先去洗把脸,别让人看见了还以为我欺负你。”说完就跑出去开门了。打开门一看,同学都到了,顾楠也洗好脸出来了,把提前屯好的水分给同学们,班长点了点人数:“既然都到了,那咱们走吧,谢谢顾楠同学准备的水。”

顾楠又恢复了平时沉默寡言的样子,只是抿着嘴点了点头,一句话也没说就走到了正在和洛晗陈瑶说话的安瑾身边,陈瑶差点吓飞了,用眼神询问洛晗“他怎么过来了?”,洛晗则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安瑾,安瑾摸了摸鼻子,尴尬的笑笑,然后放任顾楠牵住了她的手。陈瑶指了指安瑾,又指了指顾楠,声音都颤抖了:“安瑾啊安瑾,我是真没想到,你还真吃了这口回头草。”

安瑾从最开始尴尬过后就开始一副“我脸皮厚我怕谁”的样子,洛晗和陈瑶见了双双叹气,我家的白菜到底还是去拱了别人家的猪啊。一行人出发后,才半个小时就到了山脚下。安瑾眼中闪过怀念,顾楠似是看懂安瑾在想什么,对着安瑾说:“姐姐还记得啊,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里,当时我们还谁都认不出谁呢。”“是啊,当时我都分不清你跟班长谁是谁。”说完还瞄了顾楠一眼,又接着说:“现在看看,还是班长更帅一点。”

顾楠直接恼了:“安瑾!你把话说清楚!什么叫他比我帅,你别跑!”安瑾回头笑:“连个玩笑都开不起,真小心眼~我就不”两人闹着跑到了半山腰的栏杆处,两人靠着栏杆休息,顾楠突然把手伸出来,安瑾愣了一下,随即了然的把手放在了他的掌心,笑着道:“这次,你可要抓紧了,再放手姐姐就真的不要你了。”

顾楠也笑着回她,安瑾眼前恍惚了一下,没听清顾楠说什么,然后张嘴想问,却怎么也张不开嘴了,安瑾急的不知道怎么办,然后急的一睁眼,安瑾突然清醒过来,原来是梦啊。

安瑾自嘲地笑笑,看着电脑屏幕上没对完的表格,看着顾楠那一栏的569突然落下了泪,原来真的是我耽误了他啊,算了,反正以后再也不会有交集了,就此别过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